2023服贸会 | 智邦国际陈沐阳:“四维一体”深度赋能低碳转型
发布时间:2023-09-05 16:18:29
我要分享: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于2023年9月2-6日在北京隆重举办。9月3日,“全球绿色发展与碳中和主题系列会议暨碳中和绿色主题展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三天会期内将举办“欧盟碳关税与中国产业双循环”高级别圆桌会议“城市与园区碳经济发展论坛”“双碳技术与新兴服务业”“氢能碳中和论坛”“农业双碳产业论坛”“碳中和行动与ESG创新”6大主题会议。智邦国际董事长兼CEO陈沐阳应邀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

2023服贸会 | 智邦国际陈沐阳:“四维一体”深度赋能低碳转型

全球绿色发展与碳中和主题系列会议开幕式 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本次服贸会有59个国家、24个国际组织设展办会,2400余家企业线下参展,吸引500多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参会,中国服务贸易发展报告等百余项权威信息集中发布。国际国内政要专家、专业组织、各行业领军企业齐聚一堂,分享全球碳中和进程与绿色发展的真知灼见,壮大“双碳”新经济体系,助力经济发展新格局。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名誉主席沙祖康,北京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卢彦,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国家工信部原部长李毅中,国家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3服贸会 | 智邦国际陈沐阳:“四维一体”深度赋能低碳转型

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名誉会长沙祖康

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名誉会长沙祖康为大会作开幕致辞 主办方供图

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名誉会长沙祖康表示,全球绿色低碳创新发展是大势所趋,以绿色低碳为特征的技术和产业变革,正在塑造全球新的经济发展格局。自2020年中国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以来,“碳达峰碳中和”的顶层设计与一系列政策措施正在一一落地。各类新技术、新业态不断涌现,激发了新的经济增长动能,新的经济格局正在快速形成。

北京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卢彦致辞

北京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卢彦致辞 主办方供图

北京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卢彦表示,北京深入贯彻“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北京的“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为国家“双碳”战略做出更多北京贡献。一是要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二要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绿色低碳转型;三要大力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四要积极稳妥达到“碳达峰碳中和”;五要守住首都生态安全底线;六是健全美丽北京保障体系。

全球低碳转型浪潮,正在催生低碳产业、产品、服务等新业态,低碳将是供应链新标准。传统企业供应链较长,要想实现从原材料采购源头,到制造、仓储、服务、管理等全要素零碳,需要海量连接、数据和算力,仅靠企业自身很难完成。利用数智化技术的实时、系统、精准等优势,联动政府、企业、第三方供应商,提高能源使用效率、重塑整个流程、实现资源复用,全程数字节能减排降耗,已是企业参与全球化竞争的“通行证”。那么如何高效地实现数字化转型呢?

2023服贸会 | 智邦国际陈沐阳:“四维一体”深度赋能低碳转型

智邦国际董事长兼CEO陈沐阳发表主题演讲

在2023年服贸会“全球绿色发展与碳中和主题会议暨主题圆桌会议——欧盟CBAM与中国产业双循环”会议上,智邦国际董事长兼CEO陈沐阳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了数字化技术对企业每个环节降碳减排的重要意义,提出企业一体化是数字化技术更好更准降碳减排的前提,并从具体路径、产品矩阵、数智生态、未来布局到服务体系全价值链,为各行企业带来急需的一站式数智化低碳转型解决方案,独特视角和思考引发全场关注和交流探讨。

陈总指出,要想高效地实现数字化转型,首先是实现数字化生产。通过数字化技术,企业可以实现生产过程精细化管理、智能化控制,从而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并降低资源和能源的消耗。第二是数字化供应链。随着全球化的深入和供应链的复杂化,数字化技术已成为优化供应链的重要手段。数字化供应链可以帮助企业实现供应链信息的高效共享和协同,减少物流环节的重复投入和浪费,从而降低整个供应链的碳排放量。三是数字化运营。通过数字化将企业各方向、各角色、各环节无缝连接,高效协同。同时,通过对数字的分析,实现企业的高效诊断、智能运转和科学决策。

2023服贸会 | 智邦国际陈沐阳:“四维一体”深度赋能低碳转型

智邦国际董事长兼CEO陈沐阳出席圆桌会议

陈总强调,在这几个维度,要达到一个好的状态,有一个很重要的前提,就是一体化。只有实现了一体化,我们才能在产品生产、流通、消费等环节实现信息和数据的完整记录和留痕,才能实现一键追溯和高效协同,也才能实现碳足迹的监测和管理,从而更加精准地降低碳排放。

针对如何实现真正的一体化,陈总表示,根据我们二十年的沉淀和心得,我们认为要实现真正的一体化,要实现四个维度的高度融合。就是内部一体化、纵向一体化、横向一体化和底层数据一体化。

首先要内部一体化,就是企业内部各方向各部门各业务要高度融合,信息互联互通,比如销售、库房、生产、财务等,彼此高效协同。然后是纵向一体化,因为现在技术和商业形态的发展,企业与客户、与产业上下游、与生态的连接越来越紧密,比如与社交平台、电商平台、政务平台等的对接和互联互通。第三个就是横向一体化,就是将分子公司、合作伙伴、代理商经销商等高效连接,实现一键登录,高效协同,资源共享,形成整体的合力。最后还要实现底层数据的一体化,真正的一体化不是表面功能的罗列和堆砌,而是底层数据的互联互通。

对此,陈总总结道,正是有了一体化架构的支撑,我们才能呈现舰长瞭望台和一体化看板这些一览众山小的功能,让企业决策者可以随时掌控全局,运筹帷幄。

我国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可以看出“双碳”目标是一场紧迫而艰巨的持久战。从碳达峰、碳中和、碳资产、碳交易到碳管理,需要政府、企业、第三方供应商一起发挥合力,共建互联互通的零碳产业和生态系统,更需前瞻性、可持续的战略布局。

对于未来战略,陈总表示,现在,我们在一体化ERP方向,已经建立了完整的产品矩阵,天工针对生产型企业,天启针对销售型企业,天成针对项目型企业,天策针对集团型企业。同时我们在一体化ERP基础上,建立了多条智能化产品线。智能制造有墨工湖,智能客服有喜鹊声声,智能营销有百雁。在碳排放管理、碳足迹管理、循环经济等方向我们也即将开辟新产品线。

2023服贸会 | 智邦国际陈沐阳:“四维一体”深度赋能低碳转型

智邦国际董事长兼CEO陈沐阳发表主题演讲

最后,陈总强调,有数字化应用经验的都知道,要想有好的应用效果,好的产品只是一个方面,服务也很重要。只有好的服务才能让产品跟客户的实际情况高度融合,才能提升应用成功率,才能让数智化转型发挥真正的价值,从根本上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所以,我们智邦国际在10几年前就创建了“521”服务体系,让客户得到全方位及时的响应和支持,真正省心、舒心、放心地把系统用起来。

2023服贸会 | 智邦国际陈沐阳:“四维一体”深度赋能低碳转型

与会领导与智邦国际董事长兼CEO陈沐阳热切交流

当下,“双碳目标”和实施路径已经非常清晰。从顶层设计、排放监测、市场交易、考核评价、全程管理到闭环体系,不同行业、不同企业、不同阶段需要不同解决方案。

二十年来,智邦国际始终坚持用一体化全局思维破解企业发展瓶颈和困境,见证“引领一体化,推动智能化”的坚定决心,更是携手各行企业持续创新价值的切实行动。智邦一体化ERP,将助力更多企业从业务到全局低碳数智转型,一起为数智中国、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2023服贸会 | 智邦国际陈沐阳:“四维一体”深度赋能低碳转型

全球绿色发展与碳中和主题系列会议开幕式现场

一个好汉三个帮,全程一体用智邦

全程一体,就用智邦一体化ERP

+ 集团及分公司

北 京 总 部:北京海淀区下一代互联网及重大应用技术创新园C2座19-20层

广东分公司: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体育西路191号B塔7楼724室

上海分公司:上海市宝山区蕰川路516号泰德科技园A座A3-12单元

山东分公司:山东省济南市高新区新泺大街2008号银荷大厦A座817室

安徽分公司: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新华国际广场C座1806

湖北分公司: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609号联合国际大厦20楼2016室

江苏分公司: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胜太东路8号同曦大厦21楼2101

重庆分公司:重庆市渝北区互联网产业园9栋阿里云创新中心8008

湖南分公司: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电软件园二期D3栋1509室

陕西分公司: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路88号尚品国际B座705室

福建分公司:福建省福州市乌龙江大道7号高新区创新园二期19号楼1006

河南分公司: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80号绿地之窗B座1020

深圳分公司: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新屋园一巷7号万联大厦305室

宁夏分公司:宁夏银川市亲水大街万达中心A座12楼1206室

+ 联系我们

400热线:400-650-8060

公司总机:010-62486258

售后中心:400-630-8060

服务监督:010-62486286

+ 反馈中心
版权所有 © 2003- 2024 北京智邦国际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02333号
公司总机 : 010-62486258  服务监督 : 010-62486286  邮箱 : market@zbintel.com
扫一扫关注

400-650-8060

周一至周五 8:30 — 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