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国际携手数万机械企业,共建行业智慧采购标杆
发布时间:2022-09-30 13:44:40
我要分享:

数字经济时代,各行各业迎来大变局。以机械行业为例,新冠疫情、成本高涨、多变需求以及跨界竞争,重构全球市场格局。5G、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带来海量工业大数据,推动数字化转型进入深度应用:从单业务到全要素数字化,从内外部到无边界协同,从传统业务转型到产业融合创新。面对复杂多变环境和严峻生存挑战,数字化转型快慢,一定程度上决定企业生死。

智邦国际携手数万机械企业,共建行业智慧采购标杆

降本提效是机械行业永恒主题。一系列问题出现,让企业寻求创新发展的同时,也更加关注降本提效的经营方式。传统经验为主、侧重单一供应链条的采购模式,已经无法适应如今覆盖全链条、复杂多变的市场需求。企业降本提效已不仅仅是降低采购成本,更需通过数字化采购重塑采购全流程,用数据引领决策,协调内外生态,变革业务模式,将采购部门打造成价值创造中心。

这一过程,涉及数字技术、经营模式、客户体验、业务流程、工作方式等全方位重塑。智邦国际,作为“企业一体化管理”首倡者和创新者,致力企业数智化近20年,不断打破企业和协同边界,一站式企业数智化管理解决方案,涵盖产供销、供应链、产业链到软硬件等各领域一体化管理,更持续探索在新一代数智化技术引领下,机械行业、细分行业、不同企业等数字化转型全新路径。

服务机械行业近20年,智邦国际深刻感受到,很多企业数字化转型最大困难和挑战,在于缺少可参考借鉴的行业标杆最佳实践。对此,智邦国际携手机械行业数字化转型标杆,以智邦国际ERP系统为例,以每个企业迫切关注且贯穿全局的采购管理为切入点,进行多维度剖析,希望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全方位的思考和启发。

产购销全程自动化,加速现金流

江苏双阳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工、贸为一体的数控刀具专业厂商。作为一家下辖多家分公司,典型的多品种、多工厂、多地点生产型企业,内部产供销、外部产业链数据太分散和不同步,严重影响工作效率和客户交付,阻碍了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公司高层了解到智邦国际ERP系统后,决定更换原有管理软件,希望借此实现覆盖企业全局的提效降本增质。

智邦国际携手数万机械企业,共建行业智慧采购标杆

(双阳机械公司智邦国际ERP系统成功实施)

双阳机械选择智邦国际ERP系统,不仅因为能够实现生产全程一体化,更实现生产、业务一体化,可以随时查看生产进度,而且支持独立核算、智能考勤,从全局到细节都能管理,具有超高性价比和专业度,同时直击采购痛点。

双阳机械公司产品型号非常多,导致物料数量庞大,种类很多很杂,对应的供应商、采购流程和管理十分复杂。利用智邦国际ERP系统,双阳机械公司可以站在产业链供应链全局视角,统筹各方采购需求,统一设置每个产品、供应商的分类、编号等,一键批量导入系统,快速完成成千上万的物料、供应商的数字化、精细化管理,打好数据基础。

进而由合同、项目、库存、生产等业务,可以一键生成采购计划,系统自动完成后续流程。既从源头保障采购准确率,满足生产持续供应需求;又能实时控制库存量,不断减少资金占用。在提效降本增质方面的价值,获得双阳机械公司一致认可,并且复购一套,开启了多公司一体化管理模式,为集团化发展做足准备。

一键式采购协同,打通供应链

浙江建华集团过滤机有限公司,创建于1992年,是集设计开发、生产制造、安装调试、售后服务为一体的过滤机专业生产企业。深耕行业30多年,建华集团客户、销售、物料、生产等数据越来越多,工作量也越来越大,管理难题日益凸显:数据各自独立,编码不统一,对接困难,集团内外无法高效协作和决策,运营成本不断攀升,严重削弱竞争力。选购一款支持集团统一管理的专业软件,成为当务之急。

智邦国际ERP系统,支持多公司一体化管理,可以平滑升级成集团ERP平台,进行跨公司、跨地区、跨终端协同。同时,数据互联互通的特点,始终基于一套软件实现全集团管理,不仅解决信息孤岛难题,而且全面满足集团当前和未来需求。另外,随时随地可以通过电脑、手机等实时管理和协作,也深获建华集团认可。

在采购管理方面,更是带给建华集团惊喜。除了支持一键合并采购,自动控制不符合流程时弹窗提醒,大大简化采购流程,有效规避错误操作,节省人力物力成本。同时支持一键合并入库,与“添加采购时完成入库申请”策略配套使用,满足不同场景、不同部门、不同层级复杂个性的采购需求。每条采购数据,不管多久在系统中全流程可视、可查、可追溯,大大减少采购漏洞和风险。

智邦国际携手数万机械企业,共建行业智慧采购标杆

(建华集团智邦国际ERP系统成功实施)

采购、业务一体化,构建新优势

晋德机械、通泰机械、瑞霖装备、万镛齿轮、钜顺链业、缘聚装备、安瑞达精密机械、实力机械装备、科瑞通电气、融能机电设备、精翔机电设备、中德矿山机器等企业,都是机械、齿轮、链条、电气、机电、矿山等设备领域专业制造商和服务商。

虽然每家企业的技术、产品和服务各不相同,但在以客户为中心,以数据为驱动的数字经济时代,面临相同管理挑战。比如,供应链频繁中断,原材料成本上涨,软件缺乏统一架构,数据分散庞杂,沟通协作效率低,分析决策迟缓失效等。要想从根本上解决,必须从企业全局到细微之处,齐步同进进行数字化转型。

经过综合评估后,他们最终选择智邦国际ERP系统,主要原因有三。一是,企业一体化管理模式,数据互联互通,一套软件打通供应链、产业链,全方位整合企业资源,持续提效降本增质。二是,支持按模块组合,自定义设置,混合式部署,多终端协同,按钮级权限等,经济、实用、灵活与安全兼具,拥有超高性价比。三是,提供覆盖软件选型、部署、培训、使用、维护到升级的全程服务,还可上门实施,让企业省心放心舒心。

针对采购管理的共性痛点,智邦国际ERP系统,采用采购、业务一体化管理全新模式,打破采购内外数据壁垒,更构建规范、协同、智慧的采购模式,能够让企业无缝融入全球数字化产业链供应链,构建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

举个例子,系统中客户报价可以一键生成采购计划,进而一键生成采购询价、采购订单。而在付款方式上,可以按需设置添加采购后、入库确认后、实际收票后,自动或手动方式生成付款,或手动建立分期付款,满足采购全流程精准化、协同化、个性化需求。企业可以不断重塑和创新业务流程,从而快速响应,随需应变,全面提升定价力和竞争力。

针对采购环节普遍急需的分析决策需求,一方面,系统提供覆盖供应商、采购、退货各环节的智能化报表,汇总表、明细表、利润表、对账单、分布、走势、排行等一应俱全,满足各业务、各层级、各场景需求。另一方面,可以按名称、分类、架构、行业、来源、排序、时间、关键字等多维度检索查询,以及授权范围内导出、打印等离线分析,将数智化技术赋能给企业每一个人。

智邦国际携手数万机械企业,共建行业智慧采购标杆

(晋德机械、通泰机械等企业智邦国际ERP系统成功实施)

数字经济时代,加速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用新一代数智化技术无缝连接企业与客户,重塑机械行业核心竞争力,是制造强国的使命,也是机械企业的使命。企业作为社会经济的最小单元,通过全要素数字化转型,全流程提效降本增质,成为适应全球数字化竞争的时代企业,已是必由之路。

智邦国际ERP系统,通过企业一体化管理思想和架构,帮助企业实现内外、软件、硬件、现实、虚拟等数据互联互通,为机械行业带来一站式数智化管理解决方案。在此基础上,帮助企业快速部署和升级迭代,加速全要素数字化转型,将数字化能力武装到每位员工。

一个好汉三个帮,全程一体用智邦

全程一体,就用智邦一体化ERP

+ 集团及分公司

北 京 总 部:北京海淀区下一代互联网及重大应用技术创新园C2座19-20层

广东分公司: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体育西路191号B塔7楼724室

上海分公司:上海市宝山区蕰川路516号泰德科技园A座A3-12单元

山东分公司:山东省济南市高新区新泺大街2008号银荷大厦A座817室

安徽分公司: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新华国际广场C座1806

湖北分公司: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609号联合国际大厦20楼2016室

江苏分公司: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胜太东路8号同曦大厦21楼2101

重庆分公司:重庆市渝北区互联网产业园9栋阿里云创新中心8008

湖南分公司: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电软件园二期D3栋1509室

陕西分公司: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路88号尚品国际B座705室

福建分公司:福建省福州市乌龙江大道7号高新区创新园二期19号楼1006

河南分公司: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80号绿地之窗B座1020

深圳分公司: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新屋园一巷7号万联大厦305室

宁夏分公司:宁夏银川市亲水大街万达中心A座12楼1206室

+ 联系我们

400热线:400-650-8060

公司总机:010-62486258

售后中心:400-630-8060

服务监督:010-62486286

+ 反馈中心
版权所有 © 2003- 2024 北京智邦国际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02333号
公司总机 : 010-62486258  服务监督 : 010-62486286  邮箱 : market@zbintel.com
扫一扫关注

400-650-8060

周一至周五 8:30 — 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