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爱尔法用品质开启智慧农业物联网
发布时间:2019-09-25 14:22:08
我要分享:

世界上每个人都离不开农业,因为我们一日三餐都要吃饭。随着消费升级,从追求吃饱、吃好,到吃得健康、安全,人们对优质农产品的需求日益旺盛。这些注定了农业是一个全球化的巨大市场。在土地流转加速等利好带动下,一大波互联网大佬纷纷布局农业,联想种蓝莓,京东种蔬菜,腾讯种黄瓜……农业产业升级蓄势待发!

作为农业的先导产业,肥料产业更是加快了升级步伐。自从国家提出化肥、农药“减施增效”、到2020年使用量“零增长”等目标以来,传统肥料因为无法满足需求,处于过剩和淘汰状态。随着新农产品不断涌现,越来越多农户需要有针对性的,注重全程的肥料解决方案。再加上原料、人力成本上升,环保、安全要求严苛等,肥料企业何去何从?

在行业竞争愈演愈烈,生存环境日趋恶劣的情况下,传统肥料进入发展瓶颈,新型肥料成为破局利器。爱尔法农业科技紧紧把握市场、产业、企业、农户发展趋势,整合多方资源,发力复合肥、掺混肥、高塔肥、液体肥等新型肥料。通过技术升级和管理创新,实现肥料节本提质增效,帮助农户增产增收,为肥料企业转型升级走出了一条新路!

爱尔法农业科技(辽宁)有限公司

爱尔法农业科技(辽宁)有限公司,专注于新高端型肥料研发,从2008年进入掺混肥料、缓控释肥料等领域,2012年研发生产脲甲醛控效控释肥、稳定性缓释肥等,到2017年建立双高塔复合肥生产线……创立至今10多年,始终将技术创新与种植方案融为一体,致力于成为国内高端肥料专家和作物营养全程解决方案的服务商。

爱尔法农业科技(辽宁)有限公司

面对新时代的新挑战,爱尔法农业科技意识到,要想解决肥料品质问题,从原料、采购、生产、存储、销售、物流等每一步,都要尽在管控。要想提供全程种植方案,需要打通市场、渠道、农户、员工、产品等信息,用实时有效数据解决各种场景需求。于是通过部署基于全程一体化管理的智邦国际ERP系统,开启了一场从资源整合、统一管理、内外协同到实时决策的智能化转型,助力肥料产业和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爱尔法农业科技(辽宁)有限公司智邦国际ERP系统成功实施

打造产业链共同体,灵活应对场景需求

爱尔法农业科技每天面对的,是一个庞大而分散的客户群,包括全国各地的经销商、零售商、农场主、种植户、合作社、农户等,同时还是美国美盛公司的中国北方区渠道商。需要一个能够实时与各方连接的信息系统,快速解决供需、产销、账目、统计等数据采集和处理难题。

由于不同农产品所需肥料不同,同一农产品,在不同地区、季节、阶段等,或采用不同种植方式,所需肥料也会有所差异。加上消费者对品种和口味追求不断升级,新农产品不断涌现。爱尔法农业科技急需整合各方需求,以便提高肥料生产、新品研发等各环节效率,快速应对变化。

通过部署智邦国际ERP系统,爱尔法农业科技以客户为中心,打造了集成营销、销售、产品、订单、采购、仓储、生产、物流、售后、财务、人资、办公等肥料产业链一体化管理平台,将客户群、渠道商、供应商、生产商、物流商等上下游企业全都连接起来,构建肥料产业链的大数据。

首先把经营过程连接和管理起来。通过电脑、手机、平板、PDA等智能设备,实现需求信息实时采集和获取。其次把客户和订单接进来,把产品和服务送出去。同时累积了国内外大量供需、技术、工艺、服务等信息,从而更好的提供一体化服务,免受同质化竞争之苦。第三是基于系统中一手的产业链大数据,不断促进业绩增长,快速解决客户、需求、新品等管理难题。

对爱尔法农业科技来说,无论现在和以后有多少经销商、零售商、农场主、种植户等,都能集成到一套系统中,统一分类分级管理。每天打开系统,就能知道新增多少客户,都有哪些需求和反馈,哪些能够满足,哪些需要优化或研发……农户、渠道、销售、技术、企业,随时随地通过系统互动工具咨询交流,省去各种中间环节和内外沟通壁垒,大大降本提效。

一个系统,包含了客户需求的全场景整合,从一线实时连接需求,到各环节一致传达,再到快速研发、生产、优化,最终将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和方案如期送达,实现客户需求开放式获取,闭环式服务。爱尔法农业科技通过智邦国际ERP系统,不仅打造产业链共同体,更打造了接入农业物联网的能力,为应对智能化时代的千变万化做足了准备。

爱尔法农业科技(辽宁)有限公司智邦国际ERP系统实施现场

全过程可视化监控,智能质造赋能未来

俗话说,庄稼一枝花,全靠肥当家。但如果肥料品质不过关,可能导致农产品产量减少,品质下降,甚至颗粒无收。有的还会危害农产品生长,破坏土壤生态平衡。这些对农户和土地造成的损失难以估量。

随着消费升级,中国消费品市场正面临一场品质革命。消费者对农产品品质要求越来越高,也让农业对肥料品质要求越来越高。肥料行业的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已是必由之路。只有创新产品、提升品质,才能重塑企业竞争力。

为了严把质量关,爱尔法农业科技很早就建立完备的质量管理制度,引入了先进的检测设备,并由公司高层亲自挂帅,专门成立质量管理小组,将质量风险责任到人,十多年如一日。面对当前产业转型和技术创新的双重机遇,除了对高端肥料性能进行优化提升,更大力研发能够减量增效的新型高端肥料,并通过全员质控体系,坚持产出品质肥料。

为了应对智能时代挑战,实现可持续发展,爱尔法农业科技还通过智邦国际ERP系统实时化连接和场景化数据等,对原料、采购、研发、工艺、生产、质检、存储、销售、物流等质控全程各项数据,进行实时监控和完整记录。并且通过系统中的条形码、二维码、序列号、图像识别等智能技术,为每个产品建立可查询、可分析、可追溯的智能质造档案。

无论哪个原料、工艺、工序或产品出现问题,扫一扫就能查出是哪个供应商提供的,在哪里生产的,用的哪个设备,生产人员是谁,质检人员是谁……也就是说,能够实时扫出生产过程,追溯到源头,找出责任人。而且,点一点供应商绩效、采购质检统计、次品率分析等多维度报表,想要的质控数据近在眼前……线上线下、从内到外,品质尽在管控,才能避免失控。

爱尔法农业科技通过智邦国际ERP系统,把跟质控相关的厂商、员工、设备、工艺、产品、客户等全都连接在一起,将每次连接和流转进行可视化记录和呈现,不仅为生产品质肥料提供保障,更形成一套覆盖产业链各环节的一体化质控解决方案,共同助力肥料行业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

爱尔法农业科技(辽宁)有限公司智邦国际ERP系统实施现场

如今,消费者对产品质量要求越来越高,果农希望水果早上市买个好价,菜农希望蔬菜增产增收,农场主希望肥料简便高效减少雇工成本,国家要求化肥使用量零增长……肥料产业已经进入新时代,承载着新使命。随着互联网巨头纷纷进入农业市场,农业产业链整合正在加速,农业新场景不断涌现。要想不被时代抛弃,就要永不停歇的变革思想和管理,创新技术和产品。

如果智能化时代是我们都要达到的下一站,那么农业物联网就是通往下一站的高速公路,智邦国际ERP系统就是高速公路上的智能汽车。智能化时代是一个万物互联和高度融合的时代,智邦国际ERP系统将通过全程一体化管理体系,帮助肥料企业快速接入农业产业链和农业物联网,更快更好的到达下一站!

爱尔法农业科技(辽宁)有限公司智邦国际ERP系统感谢信

一个好汉三个帮,全程一体用智邦

全程一体,就用智邦一体化ERP

+ 集团及分公司

北 京 总 部:北京海淀区下一代互联网及重大应用技术创新园C2座19-20层

广东分公司: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体育西路191号B塔7楼724室

上海分公司:上海市宝山区蕰川路516号泰德科技园A座A3-12单元

山东分公司:山东省济南市高新区新泺大街2008号银荷大厦A座817室

安徽分公司: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新华国际广场C座1806

湖北分公司: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609号联合国际大厦20楼2016室

江苏分公司: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胜太东路8号同曦大厦21楼2101

重庆分公司:重庆市渝北区互联网产业园9栋阿里云创新中心8008

湖南分公司: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电软件园二期D3栋1509室

陕西分公司: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路88号尚品国际B座705室

福建分公司:福建省福州市乌龙江大道7号高新区创新园二期19号楼1006

河南分公司: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80号绿地之窗B座1020

深圳分公司: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新屋园一巷7号万联大厦305室

宁夏分公司:宁夏银川市亲水大街万达中心A座12楼1206室

+ 联系我们

400热线:400-650-8060

公司总机:010-62486258

售后中心:400-630-8060

服务监督:010-62486286

+ 反馈中心
版权所有 © 2003- 2024 北京智邦国际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02333号
公司总机 : 010-62486258  服务监督 : 010-62486286  邮箱 : market@zbintel.com
扫一扫关注

400-650-8060

周一至周五 8:30 — 17:30